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这个重阳节,大水坑义工和孤寡老人共同度过

2018-10-18 15:42:55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连忙招呼义工进屋
  古人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所以被赋予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因此重阳节也称“老人节”“敬老节”。
  “这些义工带着慰问品又来看望俺们,你说你们,来就行了,还带东西,俺们这些老年人太幸福了……”10月16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和大水坑义工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们在大水坑镇开展“快乐雷锋工程·耆义同行——爱心小镇 重阳慰问”活动,一行7人带着米、面、油前往长期关注的7户孤寡老人家中提前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浓浓的敬老情让老人格外激动。
 
老伴给翻译说:义工们向你问好呢
 
义工指引老人填写受助确认单
  再次来到90岁的高龄老解放军张生明老人家中,虽然老人听不到义工再向他问好,但是看到耀眼的“绿马甲”就亲切的招呼大伙进屋坐。15岁就去当兵的张生明老人作为服务队的长期重点帮扶对象,义工们都时刻惦记着、挂念着,并嘱咐老人在生活上有任何的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服务队,服务队也会及时为老人排忧解难。临走的时候老人握着义工的手深情的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了,没儿子给养老,丫头又嫁的远,都是靠政府和你们这些爱心人士才使得我们老俩的生活有了保障,谢谢你们!”
  最美不过夕阳红,义工们表示,老人是我们应该尊敬和关心的对象,希望通过重阳慰问活动,能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温暖,增强社会敬老意识,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和温馨。
 
  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紧密协作,引导、动员更多的服务队,凝聚更多爱心力量,在革命老区盐池进一步掀起尊老敬老的热潮,凝聚社会大爱,给予贫困老人更多的帮扶与关爱,共同努力,助力破解农村贫困老人这个“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