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革命老区义工向老兵致敬

2018-04-11 10:35:34      来源:盐池工作站

暖阳下耀眼的绿马甲
 
  你身边有老复员军人吗?
  你对老复员军人的革命事迹了解吗?
  回顾历史,老一辈的革命故事让我们深知和平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安稳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伴随着清明节追忆先烈的脚步,我们也不能忘记曾经辛勤付出的老复员军人。
 

93岁的李文俊老人给义工们讲述自己的革命故事
 
  在革命老区盐池县,就有许多在解放战争时期为新中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为了向他们表达敬意, 4月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联合大水坑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牵手老革命 温暖战士心”活动,义工们先后前往大水坑镇新泉井村圈湾子队、东风村碗施磕队、红井子村西队和新桥村山泉茆队为4位老复员军人带去慰问品和浓浓的关爱。
 

张生明老人的荣誉
 
  慰问中,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老解放军张生明,在和老人聊天中,我们了解到老人已89岁高龄,老伴80岁,1944年参军,老人说:“我15岁就去当兵了,当过步兵、骑兵、炮兵还当过通讯员,以前也干过财务工作,现在老了,眼睛看不清了,耳朵也听不见了,不过你们这个‘绿马甲’我知道,2017年你们带着米面油来看过我,真是谢谢你们这些有心人。”随后义工们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大水坑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立表示:张生明老人作为服务队长期重点帮扶对象,义工们都时刻惦记着、挂念着,在生活上有任何的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服务队,服务队也会及时为老人排忧解难。老人深情地说:“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一辈子没有儿子,两个女儿又不在身边,我们老俩都是靠国家政策和政府救济才使得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谢谢你们!”
 


88岁冯玉金老人一听要照相连忙整理衣物;跟80岁的老伴相依为命,小屋里干净整洁
 

90岁的贺佰雄老人望着义工们远去的身影,不愿离去
 
  每到一户老军人家中,义工们除了送上慰问物资,也热情地和老人们聊起家常,倾听他们的革命故事,学习前辈们的革命精神。
  今后,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将持续关注这4户老复员军人,通过定期入户探访、逢年过节送去节日慰问等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形式多样的关照与帮助,尽可能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老人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及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