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宁夏义工开展“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前期入户走访

2018-05-23 16:47:36      来源:

记录老人信息
 
  “海姨,平时喜欢干点啥?”  
  “就在村子里走走,和邻居聊聊天,别的也没啥爱好。”
  “后面我们的项目会组织大家开展一些文化娱乐活动,还能带你们到附近的景点转转,你有兴趣吗?”
  “那就太好了,我喜欢听戏,也特别想出去转转,我搬来5年了,连银川都没去过呢。”
  ……
  5月22日上午,在永宁县闵宁镇原隆村,义工谢慧慧向62岁的独居老人海义连了解她的义工服务需求。21日至22日,在原隆村村委会的协助下,宁夏义工联合会党员义工服务队的义工们结合即将在该村开展的“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内容,对该村50名残疾、独居等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需求,为后期项目规划和开展提供依据。


聊天了解老人兴趣爱好
 
  “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2018年自主设计的一项助老义工服务项目。项目主要通过组建长者互助义工服务队、助老义工服务队,以老年人互助的方式,为乡村困境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强化老人同辈群体和社会支持网络,同时,义工还将借助开设兴趣小组、组织文化娱乐活动等方式丰富农村老年人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项目为期7个月,计划为银川永宁县、吴忠利通区、中卫沙坡头区、盐池县四个县区的1500名老年人提供义工服务。目前,“耆义同行”已被纳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为老人送上夏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