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耆义同行 共学消费安全知识

2018-10-25 16:32:29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老人们被讲座吸引,都听的很认真
  “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2018年自主设计的一项助老义工服务项目。项目主要通过组建长者互助义工服务队、助老义工服务队,以老年人互助的方式,为乡村困境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同时借助开设兴趣小组、文化娱乐活动,组织专业讲师,为老年人开展健康养生知识、安全知识讲座或培训等方式丰富农村老年人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耆义同行”被纳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目前已开展5个月。
  10月2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特邀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科长,在“耆义同行”盐池项目点小井坑社区给老人们带去了以“消费安全知识”为主题的讲座。
 
老党员专心致志的看宣传折页
  讲座现场,王科长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2018年盐池县消费维权基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消费者如何维权、案例分析等方面,详细的为前来听取讲座的老人们进行了讲解,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王科长的讲解使老人们了解了如何安全消费,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问题。讲座后,王科长现场耐心的解答了老人们就自己个人及家庭的实际问题和对安全消费的运用及维权等问题的咨询。
 
王科长现场给老人进行疑难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让老人们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提醒大家在面对当前频繁的消费生活和不安全的消费环境时,要做个有丰富维权知识的消费者,并能够良好灵活的运用法律知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