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 || 红色晨曦 爱心在继续

2021-04-05 18:27:10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凝聚乡村振兴力量,展现党员风采,也为了更好地关爱身边的留守及需要关爱的儿童,将爱心传入到每一个家庭。2021年3月底,在祥河村村委、宁夏义工志愿服联合会、宁夏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大学生“红色晨曦”课业辅导活动在祥河村儿童之家与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启动。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关注儿童教育工作,为关爱中小学生的成长,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4月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清明假期组织大学生党员义工志愿者在祥河村为儿童义务辅导功课。

  

       大学生义工志愿者对中小学生进行集中课业辅导,主要针对中小学生假期作业以及在课堂学习中遗留的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课业辅导期间,义工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小学生进行作业辅导,课间休息期间则与他们谈心、做游戏,充分让孩子们感受到关心、关爱和关注。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课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既解决了家长辅导子女难的问题,又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通过此活动,我们还将通过带领义工志愿者、爱心人士与儿童进行游戏互动等形式,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多关心、关爱身边的留守儿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同为留守儿童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用社会小的善举,为他们的生活增添温暖。

  石嘴山站:吴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