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亮点

        heart坚持“党建+公益”发展模式。——党建与公益有一种“共同语言”,那就是为人民服务;有一种共同追求,那就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党支部带头研究策划公益活动,带动理事会、秘书处及各市工作站凝心聚力,为公益项目设计、公益善款筹集、义工队伍发展出谋划策。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党员联系服务队”工作制度,每名党员义工直接联系5-8支义工服务队,经常性指导开展公益活动,提升义工队伍的活跃度。实现了以党建带动项目,以项目促进党建的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项目和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基层、做到社区、做进家庭,真正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heart做到“四个参与”,党建业务双轮驱动。——按照“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要求,法人担任党支部书记,职业义工骨干构成班子成员,通过“四个参与”实现党组织对重大事项和重要事务的把关定向,即:党支部参与理事会的重大决策和关键岗位的人员任免、参与公益项目的策划执行、参与会员单位的入会审批和跟踪审查、参与内部的工作考核和业绩评估。

  heart坚持“两条红线不动摇”,把好政治关口。——明确提出“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境外资金捐款和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两条红线,通过党组织的政治把关和政治过滤,明晰工作中的模糊边界,让公益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heart坚持结对共建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先后与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应用法律系党支部、闽宁镇原隆村党支部等300家不同领域的党组织建立共建关系,联合开展“志愿五四、青春党建”“携手起航、扶残助残”等公益活动,推进机关、企业、社区、村镇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参与公益活动,公益的理念和思想得到更好传播,公益资源得到进一步拓展,公益力量不断壮大。

    heart坚持党建工作研究。——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先后完成“基层党组织不合格党员处置研究”和“创新‘三会一课’形式 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2项课题立项与结题,发表论文2篇,申报党建项目3个,有380多个党组织到义工联进行观摩,并在全区组织部长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heart抓好党员教育实践 。——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定期开展“党员一日行”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在公益实践中历练成长,带动义工队伍中的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14名青年义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把骨干义工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进入义工联中层管理团队的“双培养”初见成效。党员义工达到5000余人。

  heart坚持开展有温度的党建活动。——借助“雷锋饺子计划”等公益项目,党支部专项走访慰问了全区500名困难老党员,年轻党员和青年义工在践行共产党员根本宗旨的同时,也被老党员默默无闻、质朴执着的党性追求感动和鼓舞着。党的组织优势和公益活动的有机结合,使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同时也激发了公益组织的活力,两者相融共济,产生了更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