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智慧力量

2021-04-06 10:39: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智慧力量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4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重点进行研讨交流,强调要落实学习要求、把握学习重点、提升学习效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走在前、作表率,出实招、开新局。

  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组成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远影响,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落实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工作要求,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大家一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学史明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重要的灵魂;要学史增信,始终把坚持中国道路作为最根本的方向;要学史崇德,始终把坚持人民立场作为最鲜明的宗旨;要学史力行,始终把坚持接续奋斗作为最宝贵的品质,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要求,持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组成员要坚持率先垂范,在“深”字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理论探索,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伟力,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精”字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精神谱系,用心感悟井冈山、长征、延安等伟大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好”字上下功夫,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急难盼愁”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字上下功夫,总结运用党的斗争经验,切实提高应对挑战、化解风险、推动发展的能力,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超超、党组成员王和山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刘可为书面发言,党组成员吴秀章、赖蛟、王道席、房全忠参加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