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 || 清明寄哀思 缅怀先烈

2021-04-03 20:55:14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缅怀先祖的传统节日。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4月3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组织义工志愿者和一中服务队队员共二十余人在红太阳广场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祀”悼念活动。

  

  活动中,大家肃立在毛主席雕塑前,低头默哀一分钟,向革命烈士寄托无限哀思。

  默哀结束后,大家齐唱“红歌”,通过歌声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怀念。

  祭拜结束后,义工志愿者们还对周边群众进行了文明祭祀知识宣传并发放了文明祭祀宣传单。希望广大居民在祭祀时,注意文明素质,用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义工志愿者们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文明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同时也通过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营造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中卫站:农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