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 快乐耆年 编织幸福

2021-04-03 20:50:35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为了挖掘社区老年人的潜能,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乐趣,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于3月29日至4月3日在原州区官厅镇高红村开展“快乐耆年,编织幸福”长者手工兴趣小组活动,通过手工制作锻炼老年人手脑和视力,同时为老人搭建邻里互助平台,提高老人对自我价值的认可,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单调乏味的老年生活增添一丝色彩。

  小组共开展6节课程,吸引了25名社区老人报名参加。小组手工从第一节开始到结束,老人们在手工小组中彼此认识,一起学习,相互协助。

  在每节课程开始前,社工首先向组员介绍本节课程的内容及在手工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再由义工志愿者协助老人亲手完成自己的作品。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在老师和社工的引导、鼓励下,努力坚持完成自己的手工编织作品。在此过程中,老人们互相帮助,直到作品完成。

  

  (社工给老人讲解编织技巧)

  在完成手工编织作品的那一刻,老人们表现得非常高兴和自信,其中好几个老人家说:“天天在家闲着没事干,年纪大了啥也不会干了,这次这个培训真实用,我还编了这么漂亮的一双鞋,回家还要给几个孙子编几个手链带上,也不枉费老师手把手教我们一遍”。在整个手工小组中,能深深感受到老人们的认真、坚持和互助。

  

  (成果展示 精美的拖鞋)

  固原站: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