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区首个文艺义工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4-06-24 21:06:46      来源:
       6月2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在泾源县文联设立六盘山区首个文艺义工志愿服务队,挂牌仪式在泾源县体育中心举行。固原市、泾源县和临近的平凉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等40余人应邀出席此次仪式。
 


向泾源县文联授牌
 
       仪式上,首先由宁夏义工联合会代表向泾源县文联授牌并致辞。通过泾源县文艺义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让公益与文艺相结合,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文艺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真心服务群众,真诚服务社会,丰富和活跃泾源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向留守儿童发放书包 
 
       接下来,宁夏义工联合会、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和宁夏家道基金会一起为泾源县13名贫困留守儿童、孤儿和残疾学生发放书包、文具和助学金同时慰问并帮扶6名乡村贫困农民作家和5名贫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挂牌仪式结束后,宁夏义工观看了由中共固原市委宣传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固原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及王莹个人绘画参展作品。
 


感激之情一溢于言表
 
       在参观书画展期间,宁夏义工向出席仪式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详细介绍了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理念和运行模式,希望文艺工作者们能关注和支持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用文艺艺术形式展现宁夏义工的形象和感人事迹。文艺工作者们对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们也向宁夏义工联合会赠送了自己的绘画作品,深深寄语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公益事业道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