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首届银川社区文化节

2014-06-26 11:30:53      来源:
       为充分挖掘和展示银川城市文化发展成就,活跃社区百姓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银川文化发展活力、彰显银川城市文明水平,将在近百个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6月25日,首届银川社区文化节在玉皇阁广场启动,共9名义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服务。 


搬运椅子

       下午6时,义工们准时到达广场,开始布置会场:摆放椅子、帮助发放活动宣传页等。会场布置好了,义工们又进行了小组分配:两名义工帮助撤、放台上道具、话筒等;两名义工准备现场计分和核算工作;剩余义工维持现场秩序和维护周边环境。在所有的服务过程中,义工们的认真得到了活动主办方的表扬,也让现场群众看到了新时代雷锋的活力和朝气。在此期间,有几名观众对义工非常感兴趣,在具体了解之后,当即报名加入义工。


拾捡垃圾

       在此次活动的服务过程中,有刚参加完高考的两名学生,其中一名学生马玉堃是理科生,高考成绩为637分,超出一本线164分。马玉堃的妈妈看着儿子做义工特别骄傲:“他平时很少出去,但是对做义工的事情特别感兴趣。你们上次考点服务高考,我拿着宣传卡片回去后,他当即就报名参加义工了,我和他爸爸都特别支持。”


高考巨匠暂做计分员

       活动结束后,义工将椅子收起,并将整个广场打扫完,才满意的离开。此次银川社区文化节将持续近5个月,义工们也将会全程服务,在以后的每个社区文化活动中,都会看到一抹亮丽的绿色身影,忙碌在人群中间。


夜幕之中,光彩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