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义工帮助被困老人

2015-02-15 16:22:38      来源:
       “哎!哎!哎!那… …个小伙子,能… …帮我个… …忙不?”一个老年人站在耕耘小区3号楼楼顶对着楼下值班的义工呼喊,虽然声音很大,但因为风太大,声音还是被卷的断断续续。不过义工们听到“帮忙”两个字,意思到老人是有困难了。经过一些简单的对话,才得知,老人上到天台上喂鸽子,不料风一刮,门儿被锁上了,老爷子被困在天台上下不来,而且衣裳单薄,只穿了个衬衫和背心。


义工尝试开门

       得知这个情况,义工们立马行动,找到老人的钥匙后,发现无论如何也打不开他们家的外门,经过试探,才知道老人把屋子外门从里面反锁,有钥匙也进不去,只能从里开。义工们进不到屋子里去,老爷子下不了天台,两边都着急。后来,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叫来了开锁公司,老顺利将门打开,义工们马上跑上天台帮老人把门打开,把被冻得够呛的老人接到屋子里。老人也是连连感谢:“没有你们这几个娃娃,今天真是要把老头子冻坏了不可呀!谢谢谢谢,并边说边握手,还给义工敬了个礼。”


义工叫来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帮助开门

       215日,离春节只剩下3天了,大家都赶着回家过年了,整个中国都在路上。但义工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哪里需要,只要义工们力所能及,义工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老人向义工敬礼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