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顿”雷锋饺子”,阖”家”团圆过个幸福年

2015-02-15 15:35:44      来源:
       “一年中,只有在重阳节,元旦,老人们才可以吃到最喜欢的饺子。可是今天,在马上要过年的时候,你们这群好娃娃给老人们送来饺子,也算是这些老人们有福气啊,谢谢你们!”这是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心敬老院冯院长的感谢之言。2月1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来到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心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包饺子,送祝福。


饺子包的如火如荼

       早上8:30,义工们就已经到达了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心敬老院,而敬老院内的工作人员也早已准备好了的各种饺子馅儿和面皮。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20名义工按照需要进行分工,三五人一组,两三个一搭,随即开工。
       阳光正好,老人们都晒着太阳,聊着天儿,食堂里,饺子的香味不时飘出,义工和敬老院工作人员正包的如火如荼,没有多长时间,之前摆好的空盘已经满满当当。正在中卫市第一中学读书的义工说: “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想到爷爷奶奶能够吃到我包的饺子,自己心里甜滋滋的,今天回去我可得好好写篇日记呢。”“这得起名儿叫‘雷锋日记’了吧。”另一名义工在旁边附和到。另外还有三个姐妹花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一问才知道她们原来是母女三个。母亲王大姐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一起来参加今天的活动,想让孩子们出来做做好事,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成长。



为老人盛好满满一碗饺子

       经过近2个小时,所有饺子已经包好,也马上到中午饭时间了,义工们又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给老人们煮饺子,端饺子,味饺子,乐得老人们兴致极高,嘴都合不拢了。
       阵阵春风吹开了吉祥羊年的大门,缕缕阳光照耀着新一年更显红火的祥和,一个个“雷锋饺子”包出了来年的万事如意,希望老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羊年大吉,也希望义工们阖家欢乐,工作顺利,羊年多喜事,羊年多善举。



唠点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