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雷锋饺子” 一份深情

2015-02-14 15:51:07      来源:
 
       “你们的‘雷锋饺子’来了,我们民警过年值班的饮食就更丰富了,我代表大队所有一线民警谢谢你们。”2月13日,带着对大武口区交警一年来给予义工工作支持的谢意,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全体人员和20余名社会义工,来到大武口区交警大队,亲手为100余名一线民警包饺子3000余个。看到义工们的热情奉献,该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宏伟高兴地说道。
 

义工们配合默契,“雷锋饺子”包起来

       自2014年3月石嘴山工作站成立以来,石嘴山市各级部门在工作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在我站每一次大型活动的实施中,都能抽出警力,配合支持各项活动开展,双方也在多次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了将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新年祝福和石嘴山工作站的谢意及时向基层单位和一线民警传递,我站组织实施了此次“快乐雷锋工程——2015新春雷锋饺子走进大武口区交警大队”活动。通过组织号召义工为辛苦一年的交警包饺子的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以此加深了义工同人民警察间的联系,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在这一群体中广泛传播。

民警、义工赛手艺,看成果

       活动现场,义工们拌馅、擀皮、包饺子,各显神通,毫不示弱。该交警大队的民警也抽出时间,前来与义工一起包饺子。当大家获悉,参与活动的义工们,都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或假期,前来参加活动时,民警们都纷纷夸赞,义工服务社会觉悟高,值得每个人学习。受到活动气氛的感染,当即,该交警大队队长张宏伟说:“同是服务社会,你们的觉悟更高,大队要让队里的民警都成为义工,让咱们警民联合,一起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做贡献。”张大队的一席话,博得了在场民警和义工们的热烈掌声。

团结力量大,”警义“一家亲

       当天,我站还在该交警大队建立了义工服务基地。按照该大队的申请,我站还将与该大队团支部联合,成立一支由交警组成的义工服务队,创新、并经常性开展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奉献并服务社会。
 

建立义工服务基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