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爱心力量助力“雷锋饺子”走进700户困难家庭中

2018-06-04 09:10:24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1月2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2018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活动在我市和平广场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义工联该项品牌工程在该市连续顺利实施第四年。

 
        “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活动在石嘴山市已经连续实施了三年。三年来石嘴山市通过活动受益的困难群体超过3000户,带动社会爱心资金达20万元。社会众多爱心企业、公益团队和个人也纷纷加入到“雷锋”的行列中,通过参与入户走访、慰问发放中,将自己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注变成具体的公益实践。

 
       今年,宁夏义工联合会探索通过征集爱心家庭、随同物资为困难群众赠送手绘贺卡的形式,为项目赋予了新的意义和人文关怀。这两项创新活动,在石嘴山市得到的支持和响应尤为突出。石嘴山市近100个爱心家庭通过认购慰问物资,参与到了雷锋饺子计划活动中。这些家庭将有机会随同石嘴山站的义工们,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亲手将各家庭的爱心物资送达。同时,该市第十一小学、第十三小学、市六小、市幼儿园的500余名学生,还参与到了为困难群众手绘贺卡的活动中,将自己的一份祝福和慰问,通过一张温馨的贺卡进行传递。

 
        经过义工联石嘴山工作站义工们半个多月来的入户走访,目前石嘴山市已确立拟慰问的700户困难群众,并核实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随后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义工们将走进这些家庭,一对一地对确定的包括生活贫困的“三留守”人员、残疾人、妇女“两癌”患者、道德模范等慰问对象进行慰问。为他们逐户送去包括米、面、油、瓜子、糖以及手绘贺卡六件为一体,价值200元的“雷锋饺子计划”爱心礼包。据悉,今年雷锋饺子计划活动,在石嘴山市带动爱心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认购达8万余元。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大武口区骏马社区的受助代表         说:“雷锋饺子计划活动去年就听说了,今年这项活动惠及到了我,我感觉很温暖。希望每个受助的人,都能心怀感恩,感谢义工联这样的组织,并树立信心,让自己生活逐渐好起来,也有机会和能力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