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再起,我们与大家的“雷锋饺子”

2018-12-13 16:51:35      来源:石嘴山工作站
温暖再起,我们与大家的“雷锋饺子”
 
            气温骤降,温暖再起。
 
 寒风中的努力,只为有所期盼的人们
  12月4日,石嘴山市的气温骤然下降至零下15℃,寒气袭人的冬季真正到来了,但在石嘴山市很多义工、爱心家庭、爱心企业中,一场温暖之行即将开始。连日来,工作站也因此总被温馨和感动包围着……
  “我知道雷锋饺子计划慰问活动又快开始了,这是我的心意,数额不多的爱心款你们收下,雷锋储蓄罐我继续留着,明年一定还会有我的一份爱心。”这是石嘴山站乐善义工服务队的义工队友闫信朴素但又触动人心的一番话。为了不错过为雷锋饺子计划奉献爱心的机会,闫信早早地从工作站领取了雷锋储蓄罐,动员家人和孩子积攒小零钱,为需要的人送上一份关爱。当天,他约着其他义工一起,从平罗赶来,将爱心款亲自送到了工作站。工作站李静认真清点、登记了这份爱心款项,并和闫信约定好,届时一起入户去送雷锋饺子慰问礼包。
   积少成多的一份爱心
   也是在平罗,工作站多年的铁杆义工马艳认真地清点了她和幼儿园小朋友的一份爱心。“很凑巧,刚好200元。自从领取了雷锋储蓄罐后,我和两个班级的孩子一起努力,将小零钱一点点积攒起来。几个月下来,也还不少,这就算是我园‘小小雷锋’们的一点心意吧,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真情满满,感人至深。
  在工作站的骨干义工群里,经常参与活动义工更是积极响应。在自己的朋友圈宣传雷锋饺子,动员家人和孩子关注雷锋饺子。
  “我家的爱心即将送达,工作站关注困难群体雷锋饺子有我的一份。”
  “我们的目标爱心款已够,这几天就和站里的义工姊妹联系,很快送过去。”
  “谢谢大家的爱心,有大家,雷锋饺子的温暖会在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传递。”
   ……
   大家默默关注着,用自己的方式想着如何为这样的一次温暖之行助力加油。工作站也积极回应着义工们的爱心之举,讨论着怎样让需要的人感受大家的爱心,社会的温暖。
是义工,也是爱心家庭
    已经连续多年支持雷锋饺子计划活动的义工樊哥,早早地就为存放工作站雷锋饺子计划的物资腾出了爱心仓库,他还将他和家人的爱心款项送到了工作站。他总说:“成为一名宁夏义工后,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身边还有很多需要我们伸出援手帮助的人。我们做的不多,但希望每个人都能更好地生活。”樊哥用对他人点滴的关爱,用多年连续号召身边亲人参与公益的举动,使我们深深地为身边有这样的义工而自豪和感动着。
 风雪中行走的“雷锋”,温暖的“雷锋饺子”在路上
   不仅是来自个人,大武口区弯师傅饭店从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月饼”到“雷锋饺子”,他们用关注,用实实在在地行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一次,他们还要将温暖播撒在所在辖区的困难群众中。饭店负责人弯天佑说:“企业能够做大做强,来自好的社会环境,所以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与大家一起关爱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公益,弯师傅饭店不该缺席的……”
  公益,就在路上,不会缺席。大家心中所系,就是义工步履所至。
  这一次,“雷锋饺子”依旧和大家在一起,见证8年光阴中的不变与坚守;
  这一次,“雷锋饺子”还会是你和你们,他和他们,我们和大家一起的温暖行动!
 
陶乐幼儿园孩子们的一点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