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每个人心中

2015-01-24 23:01:54      来源:


乐观的金玉英大姐和义工分享自己的幸福的回忆
 
       “我只希望能给大哥换一张新床单,大哥的床单实在破旧不堪了。”这是宁夏义工在中卫喊叫水乡慰问完一户特殊家庭后,临行前一位农村大姐对义工们略带羞涩表达出的心愿。 
       今年57岁的金玉英是一个和善热情的人。长年的辛劳,让她的眼角鱼尾印迹一眼可见。但对于亲人的爱与不放弃,使她多年来坚持照顾着一个特殊的家庭。
       20多年前,金玉英通过村里人的介绍,与丈夫相识,并嫁到了这个有多个残疾人的特殊家庭当中。但幸运一直没有青睐这个不幸的女人,一次意外,让智力和肢体一级残疾的大伯哥失去了行走能力,从此,大伯哥的行走要靠双手挪动,他的生活也只能由金玉英照顾。
       结婚当年,还与丈夫沉浸在新婚的中的金玉英,用爱与耐心送走了相继离世的公婆。由于丈夫在外打工,家中所有的大小事情,全部由金玉英扛起。日子虽然过得辛苦,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让金玉英和丈夫的心里依旧温暖无比。
       然而,2008年的一天,和他相濡以沫的丈夫突然离世,使金玉英几乎不能再面对磨难重重的生活。入户中,金玉英拉着义工的手说 :“丈夫的离开让我困惑、迷茫、难过,但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前途,我依然选择了用爱与忍耐撑起这个家。”但天有不测风云,不幸并没有因此停止,在丈夫过世不久之后,金玉英照顾了八年的小姑子也离世。这一切,让金玉英觉得,自己是那样的孤单与无助。但坚强的她,还是一次次地鼓励自己,只要不放弃,一切就会好起来。时光荏苒,转眼间七年过去了。现在,金玉英的三个儿子先后成家立业,而她却放弃了与儿子们其乐融融的生活,一直照顾着自己的大伯哥。当天,义工入户时,金玉英正在准备晚饭。她说,“要尽快把饭做好,让大哥先吃上。”这是她多年的生活习惯,金玉英的这种坚持,让镇上的干部和周围的邻居们赞叹和鼓励着。  
       是生活,让我们明白,不管前面的路怎样,我们必须坦然接受,乐观应对。而金玉英的承担与对亲人不离不弃的爱,给了义工更多的思考和震撼。没有什么可以打倒一个人的信念,任何时候,只要不失掉自信与微笑,我们就能迎来不一样的生活。这一天的入户中,金玉英教会了每位义工爱与被爱的可贵。因为我们始终相信,爱在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