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走进中卫市农民工子弟学校

2015-01-22 00:36:07      来源:
       1月21日下午三时许,在中卫市团委的大力支持下,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在中卫市第六中学如期开展。
 
       第六中学作为中卫市唯一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有着许多与其他学校不同的一面。为了鼓励孩子们发奋学习,学校特别设立“助梦班”,吸纳那些家庭条件困难、学习成绩出色的孩子们进入该班,并给予他们相应的伙食补贴。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前期的走访以及与校方沟通,决定将中卫市第六中学成立为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并与中卫六中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希望通过基地的设立让孩子们在努力提升学习水平之余培养他们助人为乐、积极向善的良好品德。

       正值年底,宁夏义工联合会所开展“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饺子万家新春走访慰问”也如期进行,本次活动义工为六中的同学们送去了价值6000元的“雷锋饺子”。饺子是中华民族美食的代表,雷锋是正义的化身,给孩子们送“雷锋饺子”,义工们希望他们作为”助梦班“的学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心中存有爱心的少年,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更多同学。

       “爱国孝亲  勤学报恩”是中卫六中筑梦班的班训,这也正是社会爱心人士所期望的。义工们也希望中卫六中的全体同学能够将来自社会的所有爱心化为学习的动力,刻苦学习用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