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石嘴山站(五)

2015-01-20 23:04:09      来源:
    
 
          “太感动,太受教育了,她们堪称是‘中国好姐妹’啊!这样一份朴素坚定的情义,实在太难得,更值得永远珍藏。”1月20日,“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石嘴山站的入户一样被一幕幕正能量的镜头填满。在大武口区锦林街道被慰问对象贾志花的家里,照顾她生活多年的老姐妹赵海学的举动,又一次感动了入户的义工。

 
扛起米面,我们入户了

       贾志花患有类风湿疾病多年,72岁的她几乎不能独立生活。但在好姐妹赵海学的照顾下,她的气色红润、心态乐观。在搬运物资时,赵海学忙前忙后,义工都以为,她是受助对象的亲属。但当大家入户送物资时才了解到,她们并无血缘关系,只因多年前一起在户外运动,并知道对方同在一个矿区,就结下了不解之缘。贾志花生病这几年来,一直是由赵海学照顾。赵海学看到义工对她的频频赞扬,也自豪地说:“你们不知道,俺这老姐姐的‘财政大权’也由我掌管呢。”这时大家才知道,赵海学不但照顾贾志花的生活起居,就连贾志花每个月的退休金也全权有她代刷代取,只要贾志花需要,她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我这辈子过得太幸福了,赵海学把我照顾得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我生病时,她更是寸步不离地在我身边,我都没法报答她了。”说这话时,两位老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她们的情义,无不让在场的每个人动容。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们是“中国好姐妹”

       这一天,我们品味着好姐妹贾志花、赵海学弥足珍贵的姐妹情。还看到了96岁高龄的边秀芳和媳妇田静荣温馨和谐的生活场景。在边秀芳老人家,义工争相与老人拍照,都说要沾沾老人长寿的福气。老人却把最美的赞扬给了与自己相伴的残疾的媳妇。老人说:“没有我这儿媳妇,我不会活这么大的年龄,看我现在还能吃能喝,还能出去活动,这不全是她的功劳么。”说这话时,老人一脸幸福。

 
义工争相和96岁高龄奶奶合影留念

       “雷锋”到的地方,就有幸福和欢乐。这是入户发放中,一位叫不出名字的群众随口说出的一句话。听到这样的话,对义工而言是莫大的鼓励。也是在这种鼓励中,我们满心欢喜地将一份份慰问物资,亲手送到受助群众手中,并在这个过程中,感受着只属于“雷锋饺子计划”参与者的幸福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