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义工一起守护地球上的星星

2015-08-14 13:15:52      来源:

  

助教老师给孩子们上课

 

       义工芦园园悄悄地坐在了旭宝宝的身后,生怕打扰到这颗认真听讲的“小星星”,没想到还是被旭宝宝发现了。只见旭宝宝伸出了自己的小手指,轻轻地点了一下芦园园的头,芦园园的眼泪瞬时就决堤了…… “旭宝宝”是银川星语家园儿童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的一名孤独症儿童,不爱说话的他对陌生人能有上述表现,“说明他喜欢你”。8月1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与5名爱心人士来到星语家园,给这里的40余名孩子带去了部分生活必需品,也和这些孩子进行了近距离接触。

       为了能够近距离接触到这些“星星的孩子”,几名爱心人士在义工和特教老师的指导下和孩子们一起上了一节课。“只希望社会对这些孩子能少一份惊讶和歧视,多一份尊重与理解。”刚和孩子们一起上完课的马文楠先生感慨道。

 

爱心人士给送来的生活物品
 

       “星星的孩子”即孤独症儿童。之所以唤作“星星的孩子”是因为孤独症儿童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

        在星语家园的墙上写着这样一句话:理解,满足孩子们的需要;信任,放开孩子们的手脚。据这里的老师介绍,他们现在最缺乏的其实是社会的理解和关爱,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关爱孤独症儿童的队伍中来,哪怕只是来做一天的助教,也是对这些孩子的关爱。

 

孩子们在和老师玩游戏
 
最好的付出就是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