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行梦想:风雨中要手牵手

2015-08-10 15:32:09      来源:
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

     8月10日,银川绿博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15名义工和银川市西夏区残疾人联合会的60余名残疾人朋友。残疾朋友们在义工的帮助下,在这里一览绿博园之美,感受美丽银川的神奇变化。

       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来临之际,西夏区残联携手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等多家爱心单位,开展西夏区第三届“手拉手”残疾人户外行活动。据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腿”,旨在丰富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呼吁更多的人关爱残疾人,让大家加入到扶残助残活动中来。

 

即使看不见色彩,也不失笑容

       当日上午,濛濛细雨之中,大家漫步在银川绿博园的花海之中,15位身穿绿马甲的宁夏义工跑前忙后地为各位残疾人朋友提供着服务。“对于我们来说这也许是小事,但对于这些残疾人朋友而言,一个台阶也是一件大事。”多次参加助残活动的义工秦福伟说。

       盲人朋友周勇(化名)走在绿博园婚庆广场上,听着义工给讲解地上五彩斑斓的颜色,俯身摸了摸地上说:“我虽然看不见,但摸着就知道很美。”

       西夏区残联的马志红在活动中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残疾人朋友的自立、自强、互帮互助的精神,为全社会营造更加良好的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

 

花海徜徉
 
 
我就是你的眼
 
 
为你遮风挡住雨
 
 
游园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