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拥抱春天

2014-03-22 21:13:15      来源:
       春天是一个梦想的季节,为推动石嘴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社会公益氛围,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3月22日,由市团委、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武口区团委、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爱心互助义工服务队共同承办的首届“快乐雷锋工程——亲子行·广场风筝比赛”公益活动在石嘴山市和平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300余名学生、家长以及孤残儿童和义工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义工和孩子们共同放飞梦想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放风筝这一平台,让孤残儿童和义工志愿者以及更多的家庭参与到亲子活动中来,让孩子们拥有更多的欢乐时光,为自己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此次活动由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组织义工与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共同组成亲子家庭,使福利院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正常家庭所带来的欢乐,帮助他们身心健康发展。来自石嘴山商业广场的团体义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做义工有了重新的认识,今后他们将经常带家人及朋友参与到义工活动当中,希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获奖的学生
 
       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艺术创造力和自我实践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通过义工志愿者与孤残儿童结对参加的方式,使其融入社会,让他们与正常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工志愿者组织当中,关注孤残儿童的成长,为更多的孩子及其家长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