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阳春

2014-03-26 14:33:54      来源:

义工与孩子们

 
       随着社会精神文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与组织参与到了社会公众事业当中来,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3月25日,银川市中山公园管理处邀请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红太阳爱心园的孩子们前往中山公园游玩,出于安全考虑,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全程陪同。

带孩子们参观动物园

 
       下午两点,义工车辆将红太阳的孩子们准时接送至公园门口,早已等候多时的义工和中山公园的工作人员每两人负责一个爱心园的孩子,经过注意事项的说明后,义工与公园工作人员将孩子们集体领入公园。首先,孩子们来到动物园,在义工们的陪伴下新奇地观看起了之前很少能够接触到的各类珍稀动物,公园的工作人员则承担起了讲解员的角色,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孩子们尽情展现出了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东瞧瞧,西看看,可累坏了跟随的义工和公园工作人员。25日下午的气温近24摄氏度,一些义工及工作人员“陪”的是满头大汗,但是从他们的笑容中不难看出他们同样被孩子们的纯真感染了,与孩子们共同尽情享受着难得的闲暇时光。在动物园看腻了的孩子们又在大家的陪伴下来到游乐区,免费享受一些平缓的游乐设施,这让爱心园内自闭症孩子“洋洋”的脸上都焕发出了灿烂的笑容。在中山公园一路大开绿灯和义工、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孩子们尽情享受到了园内的种种乐趣,也度过了他们平时难以体会到的欢乐时光。

迷你漂流

 
       在与中山公园管理处的交流中,管理处的刘书记表示希望今后能充分与宁夏义工联合会合作,更多地参与到义工服务当中,中山公园也将对公益事业大开方便之门,尽全力尽到公园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