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起朝阳

2014-03-17 09:41:12      来源:
       早春的塞北大地日趋温暖,伴随着和煦的阳光,3月13日,十余名义工来到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红太阳爱心园,与这里特殊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快的下午。

老鹰抓小鸡

 
       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搭建平台获得的爱心善款,红太阳爱心园将部分基础设施进行了更新,园内显得更加的整洁。孩子们看到义工哥哥姐姐们的到来显得十分雀跃,纷纷拉着义工们的手,“陪我玩”“姐姐,看我画的画好看不?”,对这些经常去看望他们的义工,孩子们一点都不陌生。磨不过这些孩子们的热情,刚进入小院的义工和孩子们跳起了圆圈舞,不一会,看到活跃的孩子们不满足于单调的舞蹈,义工们在征询老师们的意见后,与老师一起和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瞬时,园内充满了欢快的笑声,与孩子们的玩耍中,义工也仿佛回到了童年的纯真年代。快到上课的时间,玩累了的孩子们走进教室,拿起水彩笔,将自己心目中最美丽、最喜欢的东西画出来与义工分享,义工也兴致勃勃地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将纸张点缀的色彩缤纷。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法与单纯乐观的心性感染了每一位义工,仿佛这次义工服务的主导者变成了这群特殊的孩子们。

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随后,孩子们向义工们展示了自己学到的生活能力,叠被子、浇花、喂鱼,这些在正常孩子眼中很平常的东西都是他们炫耀的资本,这让义工们十分疼惜,但是他们的朝气、活泼以及他们懂得满足的天性也让义工们疼爱不已。也坚定了义工们服务他人的信念与价值观,他们希望通过自己持续的努力,用自己的爱心让这些患有智力障碍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到如朝阳般璀璨的生活。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