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义工成为考场外最可爱的人

2015-06-07 16:14:01      来源:

       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人生转折点、一考定终身……6月7日,高考首日,老师、家长、警察、通讯工……全中国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今天。

       但是,在宁夏、在银川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地守候在各考点周围,为家长送上一瓶水、为考生递过一支笔,甚至帮环卫工捡起一片垃圾……他们就是宁夏义工,考场外最可爱的人。

 

       场景一:灵武市二中考场外,一位同学“紧张”的忘记带铅笔,幸好义工姐姐早有准备。据介绍,在义工服务的8个考点,义工都为考生准备了铅笔、橡皮、碳素笔等考试用具,供考生免费使用。

 

 

 

       场景二:育才中学管制路段上,义工积极奔走着给执勤交警送水,“谢谢你们,为高考服务都不容易啊”交警感慨到。

 

 

 

       场景三:育才中学校门口,考生进入考场后,家长们都迟迟不肯离去,有的直接找一阴凉地开始“谋划”孩子的未来。

 

 

 

       场景四:二十四中校门口,由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银川爱心接力车队,组织的20辆送考车整装待发。

 

 

 

       场景五:银川一中校门口,临近考试结束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家长聚拢到了校门口,孩子紧张,其实家长更紧张。

 

 

 

       场景六:11:30,上午语文考试结束,人群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为下一场准备。

 

 

 

       场景七:12:05,各个考点的考生均已离开,而身穿绿马甲的义工们俯身捡起一片片垃圾,他们是考场外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