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用爱心温暖莘莘学子

2015-06-08 16:40:00      来源:

       “夙驾送举人,东方犹未明。自谓出太早,已有车马行……”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早送举人入试》。6月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义工们踏着朝阳,奔赴银川市各大考点,为考生保驾护航,可爱的义工成为凤城考场外最靓丽的风景。

       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已经连续4年做“快乐雷锋工程——爱心助考”活动了,今年的活动以“义工助考,绿色护考”为主题,助考范围辐射银川三区两县一市的8个考点,并首次在灵武市设立服务点。

       据介绍,此次助考活动参与义工人数为159人,共带动社会资金9043元,出动爱心车辆182次,义工服务总时长达1590小时。

 

您辛苦了
 

   

爱心接力车队整装待发

 

       “钱永远赚不完嘛,我们能为孩子们,为这个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本身就很有意义。”银川爱心接力车队的25辆车整装待发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

       活动期间,义工们积极奔走为环卫工人、交警送水,为等候的老师和家长搭建乘凉帐篷,考试结束后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垃圾等。“感谢你们为孩子和家长们做的这些,希望我们的学生以后也能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来自育才中学的张老师告诉义工。

       此次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还得到了宁夏锦虹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奥立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浪乐居、银川兴盈出租车公司和“博睿·58同城义工服务队”的大力支持。

 

系上红丝带,我们出发了
 
 
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垃圾
 
 
灵武二中考点义工、志愿者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