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进行时:原州区52名学生收到“温暖包”和“健康包”

2014-12-21 23:10:30      来源:
 
义工为孩子穿上新衣服

      12月19日,固原日报社、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原州区团委4名义工志愿者带领固原市8名爱心人士走进原州区炭山乡中心小学、石湾小学、新山小学和河川乡小学,为4所小学52名贫困、单亲、离异、孤儿学生送去了由8名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21684元的“温暖包” 和“健康包”双重大礼。“温暖包”有棉衣、校服、棉鞋、手套、棉袜、围巾、棉帽,“健康包”里有洗头膏、护手霜、牙刷、牙膏、肥皂、毛巾、牙杯、护脸油等。
     “今年我可以穿上新衣服过新冬啦,很高兴,我想这个冬天不会冷了”,收到“温暖包”和“健康包”的学生说。每个收到“温暖包”和“健康包”的学生在现场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迫不及待地打开“温暖包”和“健康包”,背上新书包,穿上新衣新鞋,戴上了新帽子围巾手套,还意外的收获到装有洗头膏、护手霜、牙刷、牙膏、肥皂、毛巾、牙杯、护脸油的“健康包”。

 
领到礼包的孩子和宁夏义工、爱心人士合影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事,而是很多人做了一些事。每一次公益活动的背后有很多的细节,值得每一位义工去记忆。爱心物资的采购和分装,存放物资地点的选定,运送物资车辆的招募,发放物资的路线,都要经过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协调了很多次,才最终确定。“温暖包”和“健康包”发放的工作量并不大,时间也不是很长,但是现场我们依然感动。有些志愿者,工作非常忙,还是抽出时间来参加。此间种种,非一言以蔽之。
       这次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和原州区团委共同推荐的4所学校贫困学校主要侧重于贫困山村小学御寒物资特别缺乏,孩子过冬衣物、保暖设备不足的情况,优化了爱心物质的配置。此次“温暖包”和“健康包”中放置的物品全面地考虑了贫困山区小学生在寒冬中面临的需求而精心设计的,更重要的是爱的需求。主要解决寒冬对小学生所造成手、脚、耳朵冻疮、脸部皴裂、甚至冻伤等问题,同时为回汉民族小学生上学提供书包,使其感受到社会关爱,健康成长。
       8名私人爱心老板也加入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全区入户走访活动中,对宁夏义工联合会预选的2015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受益特困家庭进行了一对一的帮助,他们也表示积极加入2015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活动,为特困家庭送去宁夏义工联合会提供的”雷锋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