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计划首次走进宁夏 为隆德237贫困师生送“暖流”

2014-12-16 20:17:06      来源:
 
孩子身穿新衣服
 
      12月14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基金执行部负责人杨勇携手宁夏瑞信安琪爱心基金会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志愿者先后来到隆德县观庄乡红堡小学、下湾小学、姚套小学、倪套小学,杨河乡中岔小学和范湾小学,将爱心企业、网络媒体捐赠的166套羽绒服、73件暖流包、237本汉语成语小词典发放给山区贫困教师和残疾、特困、单亲、家庭困难的学生,为老师和孩子们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孩子们身着新衣服后的灿烂笑容
 
       每到一所学校,义工志愿者把一件件崭新、漂亮的棉衣、暖流包、汉语成语小词典发到每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孩子们穿上棉衣,戴上手套、帽子,系上围巾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受到资助的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和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关爱他们的人。

义工志愿者细心为孩子穿戴送去的衣物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基金执行部负责人杨勇说,今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首次来到宁夏,在寒冬到来之前走进隆德县6所学校,给237名山区贫困教师和农村困难学生送来羽绒服、暖流包、汉语成语小词典,主要致力于帮助宁夏贫困地区贫困儿童募集基本的生活、学习物资,把爱心企业一份贴心的呵护,一份社会爱心责任传递到每一个帮助者的身上。

“暖流计划”义工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暖流计划”是由邓飞等免费午餐基金志愿者发起的公益项目,其前身是“免费午餐”公益物流组,在经过1年多时间的物资募集与发放后,2012年10月23日,正式成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独立的公益项目,为中国贫困山区学童进行物资和物流费用的募集。本次来到固原市开展“暖流计划”的团队,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海澜之家、网易3家单位发起的一个爱心组织,为隆德县6所学校的237名山区贫困教师和农村困难学生送来价值数万元的棉衣、词典和暖流包。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隆德县团委、观庄乡中心校和杨河乡中心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