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涌动 爱意无限

2014-06-08 23:25:46      来源:
       火热的六月,拼搏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拉开帷幕。经过十多年的寒窗苦读,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要检验。每年的高考战场上,总有一缕绿色别样温暖着高三应考学子的心。
       6月8日下午,固原市内四个考点上的义工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送考、道路指引、维护秩序、交通劝导、爱心赠水、医疗保障等义工志愿服务,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为考生家长创造舒适的陪考环境。

为辛苦的交警送水

 
       考试期间,无处不见义工们的身影。固原一中两位考生走出考场,因忘带手机联系不上与自己结对的爱心送考车辆,义工们为考生提供爱心手机,帮他们很快联系到爱心送考车辆;原州区六中考点上,为一位从农村赶来为儿子陪考的残疾爸爸递水让座;原州区三中考点上,为一位因过度紧张突然头晕的考生家长送去藿香正气水,提供医疗救助;固原市二中考点上,义工主动上前为一线执勤的交警送水,帮助考生联系找到丢失的眼镜和准考证;考前,宁夏义工通过拨打电话和发信息的方式为西吉县20名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受助者和彭阳县七年抱病带母求学的李小娥送去鼓励和祝福。

为考生提供爱心电话

 
       青春在奉献中燃烧激情,生命在付出中绽放魅力。义工们辛勤地忙碌着,热情地服务高考,服务考生,汗水化作了整洁,化作了秩序,化作了考生的便利和愉悦。在一次次的“学雷锋,做义工”义工志愿服务活动中,义工也感受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快乐。
       整整一天时间,义工志愿者们腰酸背软不言苦,汗流浃背不说累。他们这种热情服务高考,服务考生,以自己认真的态度、任劳任怨的精神,充分展示了义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考生及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