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参与 爱心助考

2014-06-09 12:24:40      来源:
       6月7日,万众瞩目的高考拉开帷幕,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的考场服务,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于高考期间,发动社会义工及爱心人士的力量为高考师生、家长及为高考服务的交警、环卫工人等工作人员提供饮用水、接送考生、医疗等相关服务。
       此次高考义工服务,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联合中卫市团委、中卫市人民医院,爱心企业懿鸿房地产公司、宁夏宏信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卫中青旅公司,中卫市雷锋出租车队、中宁残疾人车友会以及百余名社会义工、爱心人士为中卫市一中、中卫中学、中卫职业技术学院、中卫市第三中学、中宁县一中、中宁县中学六个考点提供高考义工服务。
 
义工回收垃圾

       为了方便考生们出行,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组织成立了一支四十余人的爱心送考车队,并联合中卫出租车雷锋车队上百名出租车司机为广大考生义务送考。两天内,仅义工爱心送考车队与中宁残疾人车友会就免费接送考生450余名。此外,夏宏信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义工李素琼还为考点提供了17箱矿泉水。
 
义工向雷锋车队司机送去饮用水

       在义工服务过程中,骨干义工张生茂积极联系车辆、人员,他表示:做好事、献爱心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对别人是一种帮助,对自己是一种升华。义工陶文静通过此次活动分享了她的义工感受,她说道:“学雷锋,做义工,我骄傲,我快乐。”
注册义工

       高考义工服务期间,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成立了懿鸿房产义工服务队。中国平安保险中卫分公司也与工作站取得联系,希望成立一支义工服务队,公司全员加入到宁夏义工的行列,为社会服务,为中卫地区的义工公益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送考义工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