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 高考同行

2014-06-08 23:37:23      来源:
       6月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 高考义工服务”活动继续在全区24个高考服务点继续开展,为全区参加高考的6万余名考生、家长及服务高考的工作人员提供义工服务。

为执勤武警送水

 
       在高考考点外,义工们考前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免费矿泉水、考试用具、急救药品;为等候考生的家长提供休息区和饮用水、考后为急需找家长的考生提供爱心电话,考试结束,义工则成为了清洁工人,将考点门口整条街道清理完毕后才离开。

大益爱心茶水服务站

 
       其中,大益普洱茶行的“益工”们在银川市5个考点设立了茶水供应点,现场炮制的普洱茶香弥漫在高考服务点,悠长的茶文化也让考生家长品味到了一份轻松和舒缓。

为考生家长送去普洱茶

 
       陪考的王女士说:“担心孩子有压力,今天没敢告诉孩子自己过来了,等今天都考完了我再给他打电话”。坐在义工服务点休息时,义工热情地为她送去水;王女士表示,等儿子高考完,要带着儿子做义工。义工张超说:高考对于考生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没有参加过高考,但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能够为考生和家长送去帮助,也祝愿考生们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清理考点周边垃圾

 
       下午,高考的结束也标志着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据统计,仅银川市一地,参与义工就有231人,发放矿泉水2000余瓶,直接受益人群4124人次,在义工们的影响带动下,新注册义工150余名。宁夏义工通过点滴行动感染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成为“绿马甲”的一员,为高考带去绿色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