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助力高考

2014-06-07 22:28:56      来源:
       高考在中国人眼里有特别的意义,它是学生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甚至能够决定人一生的命运。为了让广大高考学子们更加有保障的参加考试,6月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全区四个市同步开展“宁夏义工助力高考”活动,百余名义工分布在全区近二十个考点,搭起遮阳棚,摆放饮用水、文具、医药箱,为广大学子、家长及其他为高考服务的工作人员提供义工服务。

家长替孩子们提前注册义工

 
       上午7点,义工们分别来到银川市10个考点,开始早早地搭设服务点,准备迎接高考大军的到来。
       学生们还没到,义工和驻守在育才中学的城管们聊了起来。西夏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义工:“现在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开始参与到高考服务中了,今年的遮阳棚比往年多了很多,对我们来说责任也更重了,我们这组早上6点多就到了学校门口,维持秩序。我们单位也在各个考点设立了高考服务区,为孩子们尽把力。”

“叔叔阿姨,你们知道义工吗?”

 
       今年5岁半的颜思淼小朋友跟着妈妈来到了石油城长庆高级中学为参加考试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加油鼓劲,可爱的小家伙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也成为正在校外等候的考生家长们的开心果,极大缓解了高考的紧张氛围。

为送考的司机师傅送水

 
       一位来自红寺堡的学生家长告诉义工:“今天是我女儿高考,家里条件虽然不好,但是现在政策好了,社会环境也好了,孩子们争气,家里三个孩子上学自己家基本没有花过钱,很多社会爱心人士还有基金会对他们进行了资助。”当被问到为什么大老远过来陪孩子高考时,她说道:“能不紧张吗?两天的考试决定了孩子以后的命运,孩子胆小,我来了希望能让她安心考试,只要她能考上,我累点算什么。”
       针对家长们的紧张情绪,宁夏义工专门配备了心理社工师进行疏导,一定程度上舒缓了他们紧绷的神经。同时,义工们也向周边为高考服务的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及爱心司机等群体送去了饮用水及浓浓的敬意。虽然不能陪同考生进入考场,但义工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酷热及沉闷的考场外送去了一缕清风。

为考完试的考生提供电话服务

 
       在六盘山高级中学考点,今年上高二的义工王尧东说:“今天能够为考生服务我感到很快乐,明年就到我高考了,今年我为别人服务,明年你们为我们服务,我们明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