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成长 助学塑未来

2014-06-03 16:23:09      来源:
       闽宁镇原隆村是自治区“十二五”规划期间永宁县境内最大的生态移民村,村内近万居民全部由固原市原州区及隆德县移民构成。坐落在村内的原隆村小学共有6个年级7个班,436名学生大多家庭条件困难,因搬迁较晚,学校还未建好,目前只能与村幼儿园共用教学点,条件十分简陋,学校的文体及图书资源也非常匮乏。

孩子们给捐助方代表戴上红领巾

 
       为增强原隆村小学的硬件设施建设,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5月3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社会企业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银创支撑剂有限公司来到校园内开展助学活动。活动中,除两家社会企业向原隆村小学捐赠25000元爱心善款,宁夏义工联合会也向学校捐赠了一个价值5000元的“义工爱心图书角”及部分体育用品,并在原隆村小学设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社会爱心人士赵大桥先生也前往学校为图书角捐赠了价值1800余元的儿童读物。

校方接受捐赠

 
       随后义工们与爱心企业代表对学校进行了参观,并与闽宁镇副书记和学校校长就移民帮扶及助学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梁泰芳说:“我们在学校设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是希望切实解决学校的一些困难,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我们一直很关注移民民生问题,也一直在开展移民帮扶项目,今后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在开展好助学项目的基础上将义工服务不断延伸,发挥自身条件的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的移民帮扶工作。”闽宁镇副书记对此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参观学校

 
       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艳女士说道:“这是我们第三次在闽宁镇开展帮扶活动,今后我们的爱心接力还将继续,为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 有知识才有未来,宁夏义工联合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各界了解原隆村小学的实际难处,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关注、帮扶困难学生的活动中来,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孩子们塑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各方代表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