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共庆六一

2014-06-03 16:21:19      来源:

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5月3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携手旗下微光义工服务队、阳光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西夏区一小、二小,五小、八小、十二小举办 “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 六一走进西夏区外来务工子女小学”,活动,并在一小、二小、十二小建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

孩子们台上表演

       整整一天的活动,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只有笑容。一小的跳蚤市场及厨艺大比拼,二小、五小、八小的班级游艺、十二小的文艺汇演在六一少先队员入队、和表彰大会后陆续开展。被分在不同学校的义工、志愿者在抵达学校后,迅速投入义工志愿服务活动,下到班级,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协助学校开展多种多样的庆六一活动。
       西夏区一小低年级的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物品,快速形成小型的、富有特色的跳蚤市场;高年级的同学们搬出锅碗瓢盆、炉子、菜刀、调料开始了紧张而愉快的厨艺大比评。在二小、五小、八小的庆六一游艺活动中,义工、志愿者们参与其中,带去奖品,组织并协助开展多种多样的游戏,袋鼠跳、英雄大联盟、偷天陷阱、吹乒乓球、套圈、猜字谜、扎飞镖等,活动丰富不已,孩子们在游戏中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六一。在十二小的六一文艺演出中,可爱的舞蹈表演、引人发笑的话剧、感人肺腑的毕业生诗朗诵都让人记忆犹新。

义工和孩子们一起游戏

       大手拉小手,大学生、小学生共庆六一活动在一片依依惜别之声中结束了,但欢乐永恒,记忆永恒,助学行动,义工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