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爱心企业家资助西马银移民村2名孤儿

2014-05-11 22:35:58      来源:
       5月11日,西马银移民开发区的贫困学生刘延、马甲利的家里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当日下午,在义工与西马银移民开发区小学老师王晓梅的带领下,80后爱心企业家代先生带着自己满满的爱心不仅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羊肉等生活物资、学习用品及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还决定对他们进行长期的关注与帮扶。
带着满满的爱心,在路上……
 
       今年12岁的刘延,是西马银移民开发区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她3岁的时候父亲打工因意外溺水身亡,之后妈妈不堪生活压力离家出走,留下她与患有智障的哥哥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家里唯一的依靠就是已经75岁高龄、患有高血压的爷爷。两亩田地、三只羊就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

大门口,小刘延爷爷热情的迎接
 
       刚来到小刘延的家门口,小刘延就拉着爷爷跑出来迎接,礼貌地喊着“叔叔好”。瘦瘦小小的,似乎一阵风就能把她刮倒,让人看着既可怜又可爱。来到刘延的家里,两间破旧的平房、一些简陋的家具、一个土炕,屋里因为光线不好,显得有点暗沉,这就是小刘延一家生活的地方。进屋后代先生就拉着小刘延爷爷的手唠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身体情况及家里的生活情况。期间,王晓梅老师偷偷地告诉代先生:“懂事的小刘延每天都要步行两三公里上学,学习成绩一直都是班里名列前茅,但随着年龄增长,家庭压力让她心里波动较大,近期学习成绩有所下滑……”听到这里,代先生起身把带来的学习用品送给了小刘延,还鼓励他好好学习,说下次来的时候送她一份大礼。小刘延很腼腆的笑了笑、点点头。
接过这满满的爱心,小刘延的爷爷泣不成声……
 
       临走的时候,代先生拿出2000元塞到了小刘延爷爷的手中:“苦了啥也不能苦了孩子的前途,这些钱您拿着。由于工作问题我不能常来,但肯定会一直关注小刘延的……”接过这满满的爱心,小刘延的爷爷泣不成声,拉着代先生的手一个劲的说“谢谢”……
随后,义工们与代先生将同样的温馨与感动带到了马甲利的家里。
“想上学么?” “想……”
 
       小刘延、马甲利的成长牵动着80后爱心企业家代先生的心。在返程的路上,代先生向义工们表达了心中的担心和期望。他说,每一个家的困难都让他很牵挂,他也会持续关注这两个孩子的成长。在谈到做义工这块的时候,代先生笑呵呵的说:“当看到别人因我的帮助而幸福的时候,我心里特别踏实,我这么做改变的不是他们,是我自己。”
今后,宁夏义工联合会将搭建更多的公益平台,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关注困难家庭孩子上学难和精神家园建设中来,让这些孩子们健康无忧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