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心理调适 为高考做准备

2014-04-24 20:05:04      来源:

       4月2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盐池团县委联合在盐池高级中学开展了以“快乐雷锋工程——西部助学行动 走进盐池高级中学高考前学生心理辅导”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宁夏义工联合会邀请到了高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沙盘治疗师、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的张学辉老师为全校900余名高三学生们进行了心理辅导,为考生减压。

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
 
       “放轻松,大家跟着我一起做。”阶梯教室内,心理咨询师用简单的姿势,和学生开展了互动活动。讲座中,针对学生考前出现的不良情绪,心理咨询师通过有关心理减压理论的讲解和考前状态调节的方法介绍,以及现场自我放松体验的引导示范和互动一一作了解答。

讲座后单独咨询的学生们
 
       听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高考前普遍存在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开展心理咨询讲座,能够帮助他们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盐池高级中学团委宋书记说:讲座中所谈到的高考生面临考前紧张、焦虑的状态,不仅有针对性,而且对高三学生来讲,有很强的指导性。
       此次心理辅导讲座,从学生内心入手,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讲师精彩的讲解,正确引导高三学子掌控自我心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在拥有良好备考心理的前提下,努力学习,争取在高考考场上正常发挥出最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