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义工支教行

2014-05-21 18:06:17      来源:
       2014年5月10日,宁义联微光义工服务队义工组织有序,再度出发,前往银川老火车站附近的新洲南路居委会辖区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 微光义工支教”第四十一次活动。本次活动为当地家境贫寒的外来务工子弟补习功课,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送去温暖。义工们早上8点半出发,中午11点半收队,本次义工22人来自宁夏大学不同的学院。 

讲解难题

 
       到达活动地点,大家首先有序登记,紧接着明确分工,有针对性的给孩子们补习英语数学等他们的困难科目。教孩子们英语要如何正确发音,正确朗读,给他们讲解难题,检查作业。孩子们学习的时候格外认真专注,珍惜时间,踊跃提问,教学现场气氛活跃。十点四十左右教学活动告一段落。义工们又组织孩子们到空地上进行集体游戏。有下棋的,跳绳的,踢毽子的,还有踢球的,打乒乓球的等等,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从中得到了快乐。

陪孩子们踢毽子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大学生义工们了解了当前社会的弱势群体生活的不易,但更多的是义工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怎样坚强的笑对生活,义工们也表示更加期待下次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