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师生献爱心

2013-07-02 11:22:07      来源: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4月20日,银川“快乐天使”团队、原州区团委、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宁夏师范学院政法学院“红杉树”支教团队联合在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中心小学、新山小学开展以“凝聚公益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我的中国梦—为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师生献爱心公益活动。

  在爱心发放仪式上,为炭山乡中心小学180名住校生发放180件床单、180条枕巾、180盒牙刷、180盒牙膏;为新山小学27名学生发放爱心书包27套(内装学习用品)、27盒牙刷、27盒牙膏;还为两所受助学校20贫困教师发放10件西服、10件衬衫、20套牙刷牙膏等洗漱用品、20个爱心礼物,累计近一万元的爱心物资。

  活动中,银川“快乐天使”10名义工、原州区团委2名工作人员、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5名义工分组走进20名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助学寻访、了解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入户调查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4名义工走进学校课堂开展2013年第4次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公益活动;义工们进学生宿舍主动帮助学生整理床铺、换新床单、枕巾,和学校部分老师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全校师生共进午餐,体验学生营养午餐改善计划。

  此次活动既体现了义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中国梦想,又给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学生和老师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带去了一份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