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在行动 爱在春天里

2013-07-02 11:19:43      来源:

 
  4月1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5名义工和宁夏师范学院教科学院3名大学生义工一起前往隆德县观庄乡阳洼小学开展2013年第3次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公益活动。



趣味体育课

 
  首先,3名大学生义工走上讲台为小学生讲述精心准备的趣味兴趣课、励志教育课、传统体育课和雷锋故事课。在和学生互动中,宁夏师范学院教科学院2010级小学教育(2)班大学生义工王艳惊奇地发现自己带的8名二年级学生有一位名叫成元元的男学生把自己的早餐鸡蛋偷偷地放在桌兜里舍不得吃,王艳很好奇就随口问成元元同学,成元元说:“我家离学校最远,每天大约要走两个半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其实我很想吃掉这个鸡蛋,可是想到躺在病床上的妈妈,我要把这颗鸡蛋留给最疼爱我的妈妈吃。”
  听到成元元同学的话后,大学生义工王艳被这个懂事的男孩一颗孝心深深地触动了。王艳说:“通过参加这次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公益活动,不仅让我实现了自己做公益的梦想,而且更重要地让我从心灵上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义工清点爱心物资

 
  宁夏师范学院教科学院2011级学前教育(1)班的大学生义工王彩润和卜坤莹和14名一年级学生、3名学前班学生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后,从这群可爱的山里孩子身上看到了他们都很聪明并且每个学生兴趣相当广泛,尤其对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的兴趣相当浓厚。
  大学生义工王彩润说:“在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公益活动中我更加真实的了解到了一线山区孩子受教育的情况,我要好好学习多以后抽时间多参加这种爱心支教活动,让更多的山区孩子在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中圆梦。”




发放爱心物资
 
  其次,8名义工给阳洼小学全校两个教学班25学生发放了由宁夏师范学院教科学院2010级小学教育(2)班全体学生及院系部分学生捐赠的77件爱心衣服、32支铅笔、19本爱心图书、5条围巾、3个帽子、1个笔袋和1个耳套。获得爱心衣服、铅笔、图书、围巾、帽子、笔袋和耳套的25个学生个个乐开了颜。


义工帮助王换换爷爷
 
  最后,8名义工分别来到该校一年级学生王胜强和王换换两名学生家中进行走访调查。王胜强同学在很小的时候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72岁的爷爷和奶奶每天照顾着王胜强,王胜强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平均成绩是96分,王胜强的爷爷常年有病,王胜强每天放学回来就给爷爷端水送药、揉肩捶背;王换换的母亲是一名智障人,爷爷年级又大失去劳动能力,父亲靠吹唢呐卖艺、务农维持生活,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异常艰难。可是王换换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利前茅,语文成绩100分,数学成绩94分。放学回到家中的王换换还要帮助爸爸干些农活,照顾智障妈妈和年迈的爷爷。



义工核实登记信息

 
  这次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公益活动8名义工带着爱心,不畏艰辛,一路挥洒汗水,播种爱心,收获了一个有一个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