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助燃山里娃新希望

2013-07-02 11:09:05      来源:
 
认真的学习。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4月5日至4月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在固原市原州区团委、西吉县团委等单位的支持下分别走进原州区寨科乡、炭山乡,西吉县王民乡、马建乡6所山区最贫困的学校开展宁夏义工联合会2013年第3次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

  在这次寻访活动中西吉县王民乡1所山区学校的30名贫困学生为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拟走访结对帮扶的学校,原州区炭山乡1所村小已经和社会爱心组织成功结对,原州区头营镇和寨科乡、西吉县王民乡和马建乡4所山区学校为社会爱心企业拟考察资助对象。

  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已经影响和带动一批有责任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及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其中,为更多的六盘山地区乡村贫困学校、生态移民新村学校提供教育器材、基础设施建设、爱心课桌,寻访和资助上不起学的贫困中小学生,定期走进山区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一本精美图书、一张课桌、一双新鞋子、一套新衣服、一双新鞋子、一个新书包、每月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爱心助学金等等,这些对一个衣食无忧的富裕学生不算什么,但对六盘山地区农村一个贫困孩子来说,它比一块金子都要珍贵。

  每当山里学生拥有了一本精美图书、一张课桌、一双新鞋子、一套新衣服、一双新鞋子、一个新书包、每月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爱心助学金时,他们心里总有一种难以抑制的兴奋。他们为在学校得到一个替父母减轻生活负担的渠道而欣慰,也从心眼里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感谢那些好心帮助他们的个人和组织。同时,他们懂得回报,而回报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学习,铸就自己成功的人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让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及社会团体走进六盘山地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继续传递这份爱心之悦,让更多的六盘山地区贫困学生在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中受益幸成长!

 
开心上学的路上。
 
 
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