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六盘山脚下传

2013-07-02 11:10:43      来源:
 
潘鸿科老师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一起拆开爱心礼物 。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4月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受河南省漯河市华辉生产部所有管理人员、陕西省运城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郭女士之托为宁夏固原市隆德县观庄乡姚套村教学点46岁残疾教师潘鸿科和他的8名学生送来爱心故事书、图画书、彩色铅笔、水彩笔、板擦、握笔练习器、衣服等爱心礼物。

  3月2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爱心网易博客、宁夏新闻网、宁夏义工网相继报道了隆德县观庄乡姚套村六组教学46岁的残疾教师潘鸿科和他的8名学生,并将8名学生的心愿一一发布到爱心博客上被网易博客推荐至首页。潘鸿科老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一大批社会爱心人士,8名学生的小小愿望也牵动了很多人的心。来自河南漯河市华辉生产部管理人员、陕西省运城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先后联系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愿意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搭建平台帮助潘鸿科和他的8名学生圆梦。爱心人士为8名学生每人洗了一张照片并在照片上为每位孩子写了一句祝福语,河南漯河市华辉生产部所有管理人员分别给潘鸿科和他的8名学生写了一份祝福信。

  收到爱心故事书、图画书、彩色铅笔、水彩笔、板擦、握笔练习器、衣服等爱心礼物,潘鸿科和他的8名学生非常开心。潘鸿科老师也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转达河南漯河市华辉生产部所有管理人员、陕西省运城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郭女士真诚感谢,潘鸿科将在今后通过打电话或写信的方式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走进山区深入开展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寻访和帮助山区贫困教师和学生,通过爱心博客、网络媒体及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山区教育事业。这将大大激发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乡村老师扎根山区教育事业的崇敬之情,有利于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促进更多的人努力从善、积极向上。

  在银川3天时间里,潘鸿科老师和他的8名学生不仅参加了2012年感动宁夏十大人物现场颁奖晚会,而且他们一起沿途观看黄河、看火车、到动物园看各种电视上才能见到的动物。看着自己的8名学生无比开心的样子,潘鸿科老师心里也是暖融融的。

  潘鸿科老师说:“没想到,我做了这么点微不足道的事情却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帮助,这对我和我的学生是巨大鼓励,我们倍感振奋和感动。”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送爱心物资。
 
 
潘鸿科老师逐一登记爱心物资 。
 
 
潘老师给学生发书 。
 
 
学生试爱心衣服 。
 
 
学生画香蕉 。
 
 
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爱心小寄语 。
 
 
爱心礼物 。
 
 
学生围在一起看照片 。
 

8张爱心照片。

给潘老师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