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少年儿童,捐书助学献爱心

2013-07-02 11:05:50      来源:
          


                                            给惠安堡中学的学生们捐助爱心书籍
           
          4月2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联合银川新华百货东桥电器有限公司,在惠安堡中学和惠安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关爱少年儿童,捐书助学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由宁夏义工联合会搭建平台,银川新华百货东桥电器有限公司共为两所学校捐赠各类图书700余本。
          盐池县惠安堡中学始建于1968年,现有一万余册藏书,但绝大多数为六七十年代古旧书籍,无法提起学生们的阅读兴趣。盐池县惠安堡中心小学,现有1206名学生,但可供阅读的书籍只有4000余本,该校校长也曾向当地教育局申请过增加课外读物,但得到的补助远远不能满足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
          银川新华百货东桥电器有限公司活动负责人刘冰说:“很感谢义工联合会搭建这样的对接平台,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了解山区学校学生们的困难现状和迫切需要,进而投身到捐资助学的公益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山区学校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与惠安堡中心小学师生们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