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义联固原工作站开展“走进山区,助学寻访”

2012-11-21 10:28:54      来源:
        11月7日,受银川某爱心助学俱乐部的委托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联合《固原日报》爱心记者来到固原市原州区最贫困的乡镇炭山乡石湾小学、新山小学、炭山乡中心小学,开展“走进山区,助学寻访”活动。
         炭山乡山高沟深、地形破碎,居住在当地的村民大多是回族。这次寻访的150名家境贫困的小学生全部是回族。
         该活动得到了炭山乡学区、石湾小学、新山小学、炭山乡中心小学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师生大力支持,师生们纷纷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牵线搭桥和认真细致的寻访表示衷心的感谢。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严格按照“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项目的要求,对以上三所学校摸底调查、座谈,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住宿、课间娱乐等情况。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义工还看望了炭山乡中心小学140名寄宿在这里的小学生。预计到11月中下旬,三所学校符合条件的150名小学生将获得爱心帮助。
         据悉,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多次走进西吉、隆德、原州区少数民族聚居的中小学、村落开展爱心助学寻访活动,践行少数民族与汉族“三个离不开”,积极倡导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