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义联联袂作家走进西吉县三所中学

2012-11-23 14:39:56      来源:
       10月10日至1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宁夏西吉县文联携手合作到西吉硝河中学、西吉三中、西吉一中联合开展著名作家、道德模范、雷锋榜样进校园做事迹报告会活动,该活动分别在西吉中三所中学举行。宁夏著名作家火仲舫、西吉文联主席郭宁、全国道德模范马国林和全国孝亲敬老模范、义工孙连忠和5名大学生义工为1700余名师生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在报告会上,全国孝亲敬老模范、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孙连忠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如何孝敬父亲和学雷锋、做义工的感人事迹,对中学生处于叛逆期,如何与父母进行沟通相处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针对新时期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孙连忠结合自身的经历做了认真的讲解。
       宁夏著名作家火仲舫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文学创作与作文指导专题讲座。讲座中,火仲舫语言朴实,和蔼亲切。他结合自身成长、创作经历和身边通过文学改变命运的青年作家真实生动感人的故事,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并很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针对中学生的写作,火仲舫做了耐心的指点。西吉县文联主席郭宁给学生讲解了西吉文学现象,鼓励学生读经典著作,尤其是四大名著。
       全国道德模范马国林向师生讲述了他用3年的时间艰辛偿还大哥生前欠下的60万元债务、帮助大嫂和3个侄子,用诚信赢得尊重的感人故事。
在此次活动中,宁夏义工联合会吸纳全国道德模范马国林及西吉县硝河中学400名中学生为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