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义联固原工作站进校园弘扬敬老爱老美德

2012-11-21 10:28:38      来源:
       10月22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在西吉县将台中学为133名孝敬父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举办了一场名为“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国孝亲敬老模范、全区孝亲敬老楷模、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孙连忠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做了一场生动的感恩教育课。孙连忠用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行孝不能等待,孝顺父母从眼下做起,努力学习,关爱身边的老人;孙连忠用当选2011年感动宁夏十大人物的14岁隆德坚强女孩张苗苗、全国道德模范马国林的事迹,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懂得感恩、诚实守信、自立自强,争做一个敬老、爱老的好学生。宁夏著名作家火仲舫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深入生活进行文学创作的经历和体会,以及写作中要掌握的技巧。该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中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尊重身边老人,关怀身边老人。
      聆听报告的133名孝敬父母、品学兼优的贫困好学生分别来自将台、硝河、马莲、王民、兴隆、张易6个乡镇,经过西吉县将台中学、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严格审核,筛选推荐给浙江宁波百川公益爱心基金,成为今后长期定点资助的学生。浙江宁波百川公益爱心基金委托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给133名学生每人送去一本《弟子规》。 火仲舫老师也向同学们捐赠了160本自己创作的亲笔签名书《土堡风云》。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将宁夏义工联合会爱心义工孙虎捐赠12双鞋一一送给孝敬父母、家境贫寒的好学生手里。
       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师杨世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