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关爱老人,筑造你我的暖冬

2018-04-17 10:08:08      来源:吴忠工作站
  2018年的第一天,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宣扬志愿者精神,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联合吴忠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义工服务队,带着我们温暖的爱心,秉承着雷锋的奉献精神,来到吴忠市民族敬老院开展以“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关爱老人,筑造你我的暖冬”公益活动。为80余位孤寡老人送上饱含心意的米、油、肉、水果等慰问品,让老人们尽享“家”的温暖。

 
新年大合影
 
  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协会和社会爱心团体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协会精心排练舞蹈《美美哒》动感十足、新颖有趣,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

  自行车运动协会舞蹈《美美哒》
 
  随后,运动协会为敬老院及员工送上锦旗和慰问品,感谢她们多年来对敬老院老人的照顾和关怀。

慰问物资(米、油、羊肉、水果)
 
  结束后,老人们品尝着协会购买的羊肉,爱心人士来到老人们中间,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祝老人们健康长寿,笑口常开。

奶奶我们又来看您了
 
  我们同老人们手握手,心贴心的交流,游戏互动、为老人清理房间,换来的是老人们会心的微笑,感动的泪水,他们大都很健谈,游戏中有位老人还为我们唱起小曲,气氛很融洽,临走时,院里的负责人也甚为感动。
此举不仅是对协会志愿者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的培养和提高,同时也树立了我们志愿者乐于奉献爱心,尊老爱老的良好形象,也向社会各界宣传了“尊老”“爱老”的美德。
 

义工联合会吴忠站倡议大家尊老、爱老、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