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之约!宁夏绿化委员会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2023-03-13 09:24: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又是一年芳草青,春风吹来满目绿。在这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三月里,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又沐浴着春风赶来了。为守护好绿色家园,携手建设美丽新宁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值此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自治区绿化委员会谨向全区社会各界、全体公民发出春天之约,提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

  深入贯彻、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树铭志、以草寄情,用实际行动加倍爱护一草一木、生灵万物,用心用情共同守护好绿色大地。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传播绿色文化,主动参与绿化建设。各级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增强全社会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意识,让创造绿色、宣传绿色、保护绿色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二、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植绿护绿的“践行者”

  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绿色是生命的基调,绿色是文明的组成,建设绿色家园是每个公民的共同义务和责任。期待我们每个人都从植绿护绿做起,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精心爱护一草一木,为家园添新绿,为生活添色彩,做好绿色实践者。我们倡议,每一名适龄公民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春季植树造林为契机,积极参与造林绿化、林木管护、绿地养护、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古树名木保护等活动,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生活美起来,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新宁夏。

  三、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网络植树的“参与者”

  直接参加义务植树是一种尽责方式,间接履行义务植树也是一种尽责方式。为创新义务植树尽责方式,破解群众植树难、爱绿捐助难、植树找地难等问题,我们倡议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宁夏全民义务植树网”(http://ningxia.yiwuzhishu.cn)在线平台或“微信”、“支付宝”二维码通道捐款,完成义务植树的心愿,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共同愿望。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种草正当时。春天是播种新生的季节,也是希望纷飞的季节。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做美丽宁夏的践行者。

  市民义务植树热线电话:

  首府绿委办:0951-5556490

  石嘴山市绿委办:0952-3812196

  吴忠市绿委办:0953-2058551

  固原市绿委办:0954-2688832  

  中卫市绿委办:0955-8812826

  宁夏全民义务植树网

  “微信”“支付宝”捐款二维码

1.jpg

2.jpg

  适龄公民捐款30-50元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捐款60元及以上,可获得国土绿化荣誉证书。非适龄公民、单位团体、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捐款10元即可获得国土绿化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