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这个中心能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1-07-15 10:05: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age.pn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 文/图)“以前在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办个事地铁往返两三个小时,办事一个小时,现在在银川市金凤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出门5分钟就到,办事不到半小时,还不用排队,真是太方便了!”7月14日,猪八戒网宁夏分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该中心自2020年7月3日正式运营以来,已协助企业申报各类项目15个,涉及金额1325万元,已落实到位资金700万元,协助5家企业申报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协助3家企业办理项目评估及验收相关资料,涉及金额650万元。

  

image.png

 

  据了解,2020年金凤区委和政府积极谋划和部署了金凤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阅海湾商务区、金凤区审批局、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中心建设和运营。中心建筑面积720平方米,划分为业务办理区、咨询服务区、洽谈会客区和自助服务区四个功能区,涵盖行政审批、政策解读兑现、招商洽谈、园区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国际业务、企业数据智慧收集分析八大职能。其中,四个综合窗口主要承担企业的注册、核准、变更等涉企事项,目前进驻审批事项118项,可开通120项办理权限。

  

image.png

 

  该中心突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律师事务所对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和金凤区各类惠企便企政策进行了梳理,由企业向窗口申请后,律所根据情况协助各类政策兑现,解决企业对各类政策“不知道、不会申报、流程不清楚”等问题,打通了企业政策申请、资金兑现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该中心将企业入驻审批、生产经营、物业服务、经营数据采集分析、企业退出等全生命周期纳入平台管理,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数据分析平台目前正在抓紧建设,预计今年10月可以投入使用。

  目前,该中心不仅将企业注册审批、税务办理、员工社保办理等事项延伸至企业身边,实现全城通办和“不见面马上办”,节约企业办事时间,而且成为金凤区招商引资的前置平台,整合统计金凤区所有企业经营数据,为金凤区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