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被授牌全国首家“中华诵读之城”

2021-07-14 11:08:44      来源:宁夏文明网

  7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在“中华诵读之城”授牌仪式上,兴庆区被中国诗歌学会正式授牌全国首家“中华诵读之城”。

  据了解,“中华诵读之城”评选是中国诗歌学会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兴庆区立足以文化影响人、塑造人、提升人,牢牢将经典诵读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抓手,本着“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宗旨,将“中华诵读之城”创建工作纳入社会发展全面规划。

  据统计,截至目前,兴庆区已连续举办6届“黄河诗会”。兴庆区依托辖区95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诵读等活动,并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景区、进网络,将“经典诵读”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群众性文化活动、乡村文化振兴、全民阅读活动。各街道、社区全年累计开展主题诵读活动400余场次,参与群众超1万人次。并在11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在辖区两乡两镇围绕“德孝文化”开展家风家训诵读,通过歌颂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了乡村德治水平。

  下一步,兴庆区将继续努力把经典诵读文化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增强“经典诵读”的社会引领力和影响力,让兴庆区作为中华诵读之城的内涵更加丰富、底蕴更加深厚、品牌更加响亮,全力促进诵读文化在兴庆区发扬光大。(银川日报 记者 肖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