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回望聚合力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1-02-09 18:59:53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驻足回望聚合力 砥砺奋进谱新篇
—— 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2月9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总部会议室顺利召开。名誉会长梁泰芳、会长吴金霞、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斐出席会议。

        为响应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三个减少”相关政策的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会议+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模式,设总部一个主会场,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工作站四个分会场,全体专职义工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斐主持。

       会上,各部门、工作站负责人认真总结2020年度工作,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总结到位,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斐向大会做了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全体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项目惠民生,以品牌谋发展,以活动扩影响,全年共开展“快乐雷锋工程”系列项目和公益活动166次,累计支出带动款物188.71万元,参与义工2637人次,服务总时长17771.5小时,受益人群92046人次,联合会党建引领公益,公益凝聚力量作用凸显,公信力、影响力持续提升。
 

        今后发展将通过“导向引领”、“阵地打造”、“服务体系”三个维度立体式推动,着力打造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模式”,成为自治区全行业标杆。
 
        接着,名誉会长梁泰芳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志愿服务相关论述进行新年第一讲开讲,给全体职业义工志愿者送上一份精神新年大餐,梁会长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讲解为联合会下一步谋划整体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提供了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参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增强了大家的行动自觉。
 
         最后,会长吴金霞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联合会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对2021年联合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工作要点,对所有工作者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公益事业初心;二是要认真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学习力;三要踏实干净工作,快速成长为联合会中坚力量。
 

  回首2020,我们激情澎湃;展望2021,我们豪情满怀。 下一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把握规律性、彰显时代性、增强创新性,全力做好新时代的义工志愿服务工作!

 

  撰 稿:冯佳  编 辑:车园园